一颗塑料糖

巫女和山神

山神赤♂和高中少女黛♀

不适应性转的请不要看。

——————————————————————————————————————————————————

女生们的课间和男生们的课间差不多性质,只不过女生总是有那么几个懒得寻找自己的“小闺蜜群体”,会自己坐着。

比如黛澈岛,她算是一个看着特别安分的女生了——坐在最右靠窗的最后一个位子安静地看着小说。

于是,这个年纪的男生们也是有一个两个关注她的——一头浅浅银灰夹杂白色色的长发随意的披散下来,阳光透过窗格斑驳地照耀着这一头长发,显现出来的美十分别样。

噢,还有少女认真关注的神情。

男生有些入迷的看着这个浅淡的女生线条不错的侧脸——不经意间的回眸,男生受到了女生一副“这个人真是”“好烦啊挡着干嘛”的表情中幻想破灭。

说好的安静萌娘呢...男生忧伤的去祭奠自己的初恋去了。

虽然这个是几个月以前的事情了,现在就不是了。

黛默默的缴着自己的一头白发,一双红色的空洞眼睛完全没有精神的样子。

好烦...看不下去了。

发泄一样的把一本还很新的小说扔进了抽屉,看着窗户继续发呆。

中午放学了,黛需要继续去医院接受她的治疗。父母已经决定好了,搬家去山上的神社中——黛的妈妈是神社的主人,也因此可以随意决定神社的房间归属。

黛把自己银灰色的长发就像正式的巫女一样用白色的发带结起一个垂髻,换上了巫女的经典红白色衣裙。对,就是动漫里的那种。

神社的中央——也是黛住的那一片厢房处的中央有一株极高极粗壮的古树,说是已经有了千年。

“嗳——真是感觉像小说呢”暂停手上的读本,坐在回廊上的黛仰望着那株极高极粗壮的古树,一声自言语“如果这个时候,上面有一个人就更像了。”

自言自语的黛看了看手上的文库本——难得的有些小清新的封面,只有一株树,树根处躺着一名病号服的女孩,一头樱发。

风吹动大树,绿叶摇动婆娑——恰似为了印证黛心中所想,一根颇粗壮的枝干上隐约有白色的绣了红线的衣摆和有些高的木屐。

黛颇有些讶异地仔细看了看,的确,有人。

时间将为此停留——一身白色的上卿官服的红发男人踩着一双木屐从树上跳下,一双异瞳带着朱红色的眼角看了过来。

“人类。”金玉般的温润声线是如此令人着迷,虽然话语这么的欠揍。

“小朋友,不要爬树,还是神社的树。”

评论(6)

热度(23)